执戈

[恋与制作人]妄想情人节

※官方只给白起的情人节,无奈之下自给自足orz

※感谢和我对戏的李泽言与制作人!!






Ver.李泽言






你刚吃完李泽言送给你的最后一块巧克力,手机铃声便响了起来。


“巧克力吃完了吗。”


“刚吃完……”


“比我想象得还要快。”他例行公事地怼了你一句,不等你炸毛便转移了话题,“味道如何,喜欢哪一个?”


你撇了撇嘴,不过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圆形的最好吃。”


“明年继续给你做。”


如果李泽言不是在给你打电话,你都要以为他是打字打错了。


“……明年?”明天才比较正常吧?!


“嗯,有什么问题吗?”回复你的是理所当然的口吻,“距离明年情人节还有不到365天。”


“……”


有一瞬间你并不想和李泽言说话,但为了影视公司明年的投资金额,你还是硬着头皮干笑了两声:“我本来以为义理巧克力一年四季都能送……”


电话的另一端忽然沉寂下来。


“今天是情人节。”


许久之后,你才听见他低沉又郑重的声音。


“情人节的巧克力,什么时候有义理的了?”






Ver.许墨






你气喘吁吁地狂奔到遇见餐厅门口。


许墨依然支着脑袋安静地坐在窗边。他看着窗外的街景,暖黄的灯光落入他的眼睛,他却依然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


直到看见推开餐厅大门、引起一串风铃声的你,许墨才将头转了过来,朝你笑了笑:“你来了。”


“许墨……”


“不用这么着急,”他的目光温柔中又带着些许疑惑,“我刚才在电话里说过,会等你到今天结束。”


你仍有些气喘,却坚定地摇头:“那不一样。”


今天是情人节,你并非没有收到邀约。但心底总有一份凭借evol预知的侥幸,你觉得你真正想等的那个人会来。


可是直到夜色染透天空,你依然没有收到心中的通话。


“现在是……晚上七点三十一分,你的情人节还没有结束,对吗?”


你几乎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时间去思考,你是否需要打一辆的士,你是否需要重新整理一番妆容,你的手提包里除了吊坠还又一沓厚厚的文件。


你就这样狂奔到了许墨所说的遇见餐厅。


“哪怕你已经知道,”许墨深色的眼瞳直视你的双眼,他短暂地停顿了一瞬,“你就是那只蝴蝶。”


“可是你以前说过、你不是那名画家。”


“我说过的谎话……难道很少吗?”


他目光含笑,眼中的凝重变为好整以暇。


你的手不禁因为他的话而紧握成拳,却听见他的声音低了一些:“有没有吓到你?”


你将成为画家的蝴蝶,被画家永远囚禁在他身边。


“你……愿意吗?”


你没有说话,而是拉开手提包的拉链、将许墨给你的首饰盒推到他面前。


“许墨,你在字条上说过,要帮我戴上的,这个吊坠。”


蝴蝶形状的吊坠栩栩如生,仿佛当人打开盒盖的瞬间它就会飞走。


许墨宽大的手掌中是那只振翅欲飞的蝴蝶。他站在你身后,将你颈后的发尾撩至两边。


扣上吊坠的卡扣时,他轻轻吻了吻你的后颈。


“情人节快乐,我的蝴蝶。”






Ver.周棋洛






周棋洛虽然在送给你的香水边留言“下次我想从你身上闻到这个味道”,但据你所知,他在接下来的好几天内都有拍摄任务。你抑制不住尝试的心情,决定先在试喷一点。


出乎你预料的是,当天下午,经纪人沈远便打电话让你去片场。


“可以顺便帮我带几份资料吗?”


“好的。”


沈远需要的资料只是拍摄相关的,就算不是周棋洛团队里的人也能做。你整理好后便带着文件赶往片场。


“薯片小姐,你怎么来了?”


正在低声和经纪人交谈的周棋洛看见你露出了讶异的神色,你摆出一副“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的表情。


“这是资料。”


你走到周棋洛和经纪人之间,将打印好的文件递出去。


经纪人说完谢谢后,抬眼瞄见周棋洛不同以往的表情,便扬扬手中的文件先行离开。


“那我也先不打扰你的工作啦……诶?”


在片场无人注意的角落里,周棋洛轻轻把你按在墙壁上。


“薯片小姐……用了那款香水?”


“嗯……?啊,是的。”你点点头,脸色微微发红,“想试试看,所以……”


“很适合你。”


像是为了闻清你中午时分喷洒的气味,周棋洛低下头,呼吸落在你裸露于空气中的脖颈。


“等我回来,拍摄已经到最后一幕了。”


他以近乎吻的力道、咬了咬你脖颈上的皮肤。






Ver.白起






你口吻严肃地把白起在情人节后约了出来。


“……是发生了什么事?”


你昨天再三强调白起今天要赴约,虽然他能马上飞到你身边,但还是按照你说的,第二天出现在了绿盈广场。


“咳,好吧,其实也没什么事……”


你小心翼翼地把藏在身后的纸袋拿了出来:“这套西装送给学长!”


你送出的西装是上次和白起一起在星光百货里看到的,当时你对着西装朝白起比了比,却没想到他送了你一条裙子。


白起显然没有想到你约他出来的目的是这个,你却一脸大义凛然的模样:“昨天晚上超过7天无理由退货的时间了!”


看着你头上的呆毛,白起轻声笑了出来。


“谢谢,但是以后不用对我这么客气。”


白起虽然耿直,但他并非不能联系前因后果、推测出你送他西装的原因。


他伸手揉了揉你的脑袋:“不过我有些意外,你之前没有问过我衣服上的事。”


“诶,学长是说衣服的尺寸吗?”


你上前扑在的白起身上:“我偷偷量过呀,只不过呢……”


“嗯?”


“是学长上次睡着的时候☆”


你的手绕到白起的身后,眼角的余光看见白起的耳根红了红。


过了一会儿,白起也回抱住你。


他的手掌落在你的后脑勺。


“以后不是睡着的时候也可以……”


圈住你的力道微微紧了紧。


他的声音离你的耳畔不过咫尺:“像现在这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9)
热度(3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执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