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戈

[恋与制作人]见家长

※昨天说好的见家长!

※李泽言的梗受《爷爷等一下》的启发2333





Ver.李泽言






当你向父母宣布你和李泽言恋爱后,你的父母像天下父母一样,把李泽言的祖宗十八代盘查了一遍。


“所以,你谈的男朋友,是个总裁?”


“是的,还很帅!很高!”高富帅!


你本以为像李泽言这么完美的人设,介绍给家长妥妥的。可是,在你爸刚要点头的时候,饱受总裁文浸染的母上又向你提出了新的问题:“你这么蠢,万一他以后有小老婆……”


……


“我以后会有,”李泽言盯着你眼睛,“‘小老婆’?”


“……怎么样,是不是很接地气的说法。”


“……”


李泽言眼睛的颜色越来越深,赶在他发怒之前,你迅速抢过话头:“你可不准说‘幼稚’,我妈可是你未来的丈母娘!”


李泽言双手交握撑在桌上。


客观来说,你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你父母对李泽言的不信任也不无道理。李泽言并不反感未来岳母的问题。


“这件事交给我。”李泽言松开交握的手,揉了揉你的脑袋,“你先去写策划案,明天还要向我汇报工作。”


“好……诶?!!”


目送你气鼓鼓地离开总裁办公室,李泽言坐在原位忍不住笑了一下。继而他的眉头又蹙了起来。


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和李泽言终于迎来了见家长当天。


李泽言始终没告诉你他打算怎么应对丈母娘的直球,害得你反而有些紧张。你甚至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伯母,经过我多天的思考和分析。”


你紧张地坐在李泽言身边,他的手正握着你的。


“您之所以无法放心地把女儿交给我,主要原因是我的经济实力与工作中的部分工作内容。


“所以,结婚后我会将我的黑卡全部交由她保管,至于华锐公司的收益与我的个人财产,每月会以财务报表的形式交给她检查。”


……………………


……………………



看着你父母和你——一家三口的目瞪口呆.jpg,同样紧张(只是死活不肯说)的李泽言终于忍不住时间暂停、戳了戳还呆愣在原地的你:


“……我说错了什么吗?”




没有没有,说得太棒了,把黑卡交出来先。






Ver.许墨






你的父亲一脸复杂地看着他桌对面的许墨。


“许教授,您也是个文化人。”你的父亲从盘子里夹过一块肉,却半天没有把它塞进嘴里,“您做了我们几年的邻居,就是为了把我家女儿拐走?”


许墨笑着点了点头:“我搬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接近她。”


——正在喝汤的你差点被自己呛死。


“慢点,不急。”许墨伸手去拍你的背,拍完后又顺着背脊摸摸你的脑袋。


你最喜欢的菜又被许墨的筷子夹进碗里,如此一来,这三个动作算是给你父母来了个狗粮三连。


“……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的?”


“孩子她爸,其实我一直没跟你讲——我们家闺女每天和许教授,是手牵手下班回来的~♡”


——你突然庆幸你现在不在喝汤,虽然你现在被饭噎着了。


“原来您一直知道么?”许墨又揉了揉你,同时礼貌地向你的母亲发问。


母亲满意又欣慰地向未来的女婿点了点头,并在许墨走后对你的眼光、拐骗女婿的能力和手段进行了大肆表扬,吓得你都没敢告诉你妈,你和许墨正在通话中。


“咳咳,我……”


“岳母是个很有趣的人呢。”你听见了许墨的笑音。


“哈、哈哈……”


“那么——”


“嗯?”


“你对婚戒有什么要求吗?”






Ver.周棋洛






周棋洛在见你的家长之前,紧张到自己吃了几袋薯片都记不清了,他用身为Key的强大的电脑手段,张罗了各种各样的……见家长注意事项。


他让经纪人推掉了好几个委托,兜兜转转看得你都心疼不已。


“洛洛,实在不行你有evol……”


“不行不行,我要通过实力得到未来岳父岳母的认可!”


周棋洛坐在沙发上划着笔记本电脑的页面,你则在他的大腿上慢慢睡着了过去。


不过,事实证明,你想的是对的。即便是不追小鲜肉的你母上,看到周棋洛摘下墨镜的瞬间,她便认了女婿这门亲。


只有你的父上还残存了一点理智:“明星最容易出花边新闻,你要怎么证明你喜欢他不是一时起兴?”


这个问题,周棋洛还真没有在笔电里看到!


“呃……”


冷静、冷静、周棋洛。


周棋洛仔细回忆着他昨天前天和大前天看到的内容,里面有个词叫什么来着……


对,可靠!要想个最可靠的回答!


“嗯……法丨律程序最可靠了。”周棋洛单手托腮,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把心理活动全说了出来,“那明天就去领证?”





Ver.白起





白起要回本家附近执行任务,正好你的拍摄也在那边。这让路过本家大门的白起忍不住停下脚步。


“不然我们去见一下家长吧。”


“啊……?”


就这样,你猝不及防地见到了白起的父亲。


没记错的话,白起和父亲的关系……


威严的中年人眯眼打量了你们一眼:“所以,你带她来见我的意思是?”


“虽然不是现在,但我们早晚要结婚的。”


白起倏然紧紧握住你的手。


“据说结婚前要见一见家长,既然这次路过了,就当作帮以后节约时间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1)
热度(9182)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执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