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戈

[恋与制作人]恋与剧组

※被新章节虐废了,赶稿间隙的摸鱼

※剧组设定,即如果恋与只是一部剧,里面的角色是演员。一些剧组内外的事。





Ver.李泽言





你有点难以想象李泽言会哭。


显然,恋与剧组的大部分人也是这么想的。当李泽言和你拍摄最后一幕对手戏、也就是李泽言演哭戏的时候,镜头范围外围满了人。


“杀了我。”


你轻轻垂下眼帘,遮住眼中虚脱的疲态,躲开李泽言慑人的目光。


“闭嘴!” 


其实你挺想吐槽编剧的,你没记错的话,在剧中,此刻的你已经疼得要死要活了。可是说完“杀了我”之后,你还有将近两百字的台词。8012年了,回忆杀都快用烂了吧。


你继续在李泽言怀里装着死,晃晃悠悠地把后面的台词吐出来。倏然,你感到面颊被什么滚烫的东西灼了一下——


“这一段大家的状态都不错,一遍过!”


叠纸导演拍拍手,你补完最后一幕戏,剧组便集体收了工。


当天晚上。


“你已经把这段哭戏循环了几十遍了。”


刚洗完澡的李泽言穿着浴袍经过你身后,黑色的发尾正蓄着水珠。他本想把毛巾递给你,然后就听到音箱里那声严厉的“闭嘴!”。


你头都没抬,自然没看见李泽言黑了半边的脸色:“你不懂,我当时按照导演的要求是眯着眼睛看你的,根本没看清你的哭颜。”


“是吗,平时也没见你看清。”


这句话终于吊起了你的兴趣,你仔细回忆了一下而后不可置信地转过头∶“平时你哭过?”


“每天。”李泽言一脸平淡,“都被你蠢哭。” 


“……”


李泽言又把手中的毛巾朝你推了推,你赌气一般把它从他手里扯过。按着他的脑袋就是一阵乱揉∶“我蠢,你多多担待。”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毛巾底下似乎有一声轻笑传出。


他索性用毛巾罩住头打开笔记本电脑。在恋与剧组的这段时间里,公司又堆积了不少事务。


屏幕的光线打照在他的脸上,落下浅浅的阴影。你有些心疼躺在床的另一边,他背对着你,你只能偶尔捕捉到被他敲打键盘的声音。


不过,没过几天,你就一点也不心疼他了。


你的双腕被他扣住,身下是柔软的床单。


他本就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此刻平添了几分引诱。


“只哭给我听,好不好?”





Ver.许墨





手机的闹铃声穿破了清晨时分的宁静,你迷迷糊糊地把手探到床头柜,摁灭闹铃后刚要爬起来,却被另一条手臂拦腰捞回去。


“要走了?”那个人的声音也透着将醒未醒的慵懒,相较平时更为沙哑的嗓音擦过你的耳边,微凉的唇瓣也若有若无地碰到你的耳廓。


许墨似乎还没有完全醒过来,你却因为他这番举动红透了脸。


你大概明白许墨为什么会这么做。虽然许墨和你交往的事并没有公开,但每逢其他主角和你的对手戏,任何亲昵的互动,他都会斤斤计较地在你身上讨回来。


更遑论这一次,许墨线一过,你们一直到十八章都没有新的交集。


“我们的戏份杀青的时候,我就不想再放你离开这里。”许墨抱着你,语气亲昵,“我是不是太小气了?”


他顺着你的耳廓轻轻咬了咬,你只好面红耳赤地推了推他:“不能迟到……”


“我开车送你去。”


哪知,许墨不依不饶,甚至将你翻了个身。


“因为小气这种缺点,我是不会改的。”




Ver.周棋洛





受造型师之托,你打开美瞳盒盖,朝周棋洛弯下身:“不要眨眼哦?”


“可是我忍不住QAQ”


说来也是,国际巨星周棋洛的一大卖点就是金发蓝眼,他只需要在舞台上最纯粹的蓝色的魅力,对美瞳的接触少之又少。


因为弯身的关系,此刻周棋洛和你挨得极近。那双漂亮到不像真实存在的眼睛让你愣了好几秒,时间仿佛也停止了好几秒。


突然,周棋洛灵光一现:“我想到不眨眼的办法了!”


“诶?”


你按照周棋洛的说法,吻了吻他的双眼:“这样就可以了……?”


“嗯嗯♡”


……


现在你算是明白了,戴不上眼瞳、忍不住眨眼都是借口。他只是想和你再单独呆一会儿。





Ver.白起





“军装起好帅!!”


“请出军装起的立牌蟹蟹!”


你正用小号刷着微博,并给所有夸奖白起的微博评论全部点了赞。直到白起在厨房招呼你,你才放下手机跑了过去。


白起挖下西瓜的最中间一口,自然而然地把它喂给你:“还有别的水果,都切好了,刷完微博记得吃。”


说完,白起用不握勺子的手揉了揉你的头发:“不要盯手机太久。”


你点点头,而后又摇摇头:“不不,今天我一定要把所有的微博刷完。”


“……为什么?”


“因为我也觉得军装起很帅呀。”


你从客厅拿回手机,把今天刷过的战果举给白起看。你为白起打call的小号自然也被白起看到了。


你偷偷抬眼观察白起此刻的反应。你知道白起的微博粉丝数虽然多,但他并不怎么刷微博。他应该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铺天盖地的赞美吧。


有点好奇他会有什么反应呢。


哪知,白起微微蹙了蹙眉。


“……白起?”


似乎是被你的声音拉回了现实,白起低下头,和你对视了一眼。


他对外界的褒贬从不在意,倒反而担心喜欢他的人一旦多起来,会不会让你不开心。


“待会我去问问叠纸。”白起弯身刮了刮你的鼻子,“什么时候能让大家注意到,我们穿过好几次情侣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9)
热度(26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执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