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戈

[巍澜]失明

※在等外卖,顺手摸鱼

※剧情和剧版/原著不太一样,算是改写




01.




海星鉴得知赵云澜工伤失明后,给赵云澜批了几天的假去就医。对此,赵云澜还开玩笑说,自己终于有了一个睡懒觉的机会。


眼下,赵云澜刚刚醒来,五彩斑斓的梦境就这样跌入了黑暗。他咂咂嘴,想知道现在几点了,边想边随手一摸,居然摸到了一条毛毯正好好地盖在自己身上。


赵云澜还是知道自己睡觉的德行的,像这种即将步入盛夏的天气,晚上空调房里盖条毯子,第二天爬起来能找得到就不错了。


这条毛毯竟然一个晚上都严严实实地盖住他的腿、规规矩矩地贴在他的胸口,一定是个人才。


想到这里,赵云澜掀开毯子。结果还没挪几下,便发现自己的衣服被人压住。


他尝试性拉扯了几下,无意中顺着压住他衣服的重量靠过去、再靠过去,直到他听清了一个有规律的呼吸,直到那个人的呼吸都快打到他脸上——


沈巍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醒来的。


赵云澜离他太近了,近到下一秒沈巍就可以实现多少次在梦中才会出现的早安吻。


沈巍呼吸一滞,下意识朝着他看上去正常、实际已经失明的双眼抬起手。


赵云澜却并没有看到沈巍的表情,他只是感觉那个压着他衣料的手臂终于松了,他抽回手然后问:“沈巍?”


简短的两个字,把沈巍拉回了现实。


“嗯,是我。”


沈巍也没有想到赵云澜会醒得这么早,兴许是对方生物钟根深蒂固。倒是赵云澜心大,听到沈巍的声音登时抓了抓脑袋:“真是辛苦你了黑老哥,我家太乱,也就床上没东西,真是麻烦你看了我一晚上——”


“不麻烦。”难得地,沈巍在没有生气的情况下便打断了赵云澜,“这里是我家。”




02.




下床后,沈巍看了看家里的库存, 最后决定先帮赵云澜热杯牛奶。面包片里一个夹了果酱,一个夹了培根煎蛋,等赵云澜亲自选择甜咸。


在沈巍准备早餐的时间里,赵云澜倒是乖了不少:因为不是自己家里,赵云澜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把什么磕了碰了。他坐在桌边,指腹下意识地抚摩过桌沿的棱角,隐隐暴露着他的不安。


牛奶终于热好了,被沈巍倒进了玻璃杯。他可以确定自己对牛奶加热的时间把握得很好,不会太烫或者太冷,但沈巍还是在厨房试喝了一口。


玻璃杯的杯壁内,留下了一片淡白的痕迹,几乎能看清沈巍上半唇的唇形。


“我就知道,跟着沈教授,肯定包吃包住。”


赵云澜当然看不到透明的玻璃杯上、有着沈巍不透明的心思,沈巍坐在赵云澜的桌对面,看见赵云澜傻笑的样子,然后放心地喝了小半杯牛奶。


今天早上的空气湿重得有些异常,赵云澜怀疑外面是要下雨了。沈巍点点头,然后才想起赵云澜是看不到的,便回了一句“是”。


他一边说着,伸出的指尖碰了碰赵云澜的嘴角。


嘴角冰凉的温度让赵云澜猝不及防,他下意识地一闪,沈巍已然收回了手:


“嘴角有果酱。”


沈巍最终并没有告诉赵云澜,他还做了其它口味的面包。赵云澜这顿早饭吃得甜得发腻,又不好意思说。听到沈巍的话,赵云澜下意识伸出舌头舔了舔。


“我刚才已经抹掉了。”


沈巍看着指尖上的果酱,也轻轻将其舔去。




03.




吃完早饭、接听完特调处父老乡亲们的亲切慰问,赵云澜深感自己已然可以躺进棺材板养老:“特调处的人啊,一个都没告诉我,怎么用盲人的方式分辨出假钞。”


沈巍似乎是没忍住,很轻地笑了出来。他正坐在一边翻阅龙城一名神医贴出的广告,大庆已经告诉他,就连听过沈巍讲座的一名教授都去过神医那里,可见相当可信。


沈巍决定先去看一看:“我一会儿要出去。”


“你不是今天没课吗?”


“你怎么知道?”


沈巍翻页的手、赵云澜按手机键玩的手,不约而同地顿了顿。


“哈哈……”


赵云澜干笑了两声,笑声还没结束,窗外猝不及防地轰隆一声,炸得两人又是一愣。


雨水的声音从稀疏到密集,噼里啪啦地砸下来,风声摇晃着防盗窗,悉数渗入赵云澜黑暗的世界中。


赵云澜当然不怕雨,但是没有了视野,他对外部的信息接收最主要的就是靠听觉和触觉。此刻他听到的声音也被磅礴的雨声占领,他的本能让他不得不变得紧绷。


沈巍倒是几分钟前就看到了闪电,夏天打雷再正常不过——其实赵云澜也这么想——只是等沈巍看清了赵云澜的小动作,沈巍明显误会了赵云澜握紧手机的原因。


赵云澜正企图在雨中找到新的声音,或者测试清楚多大的声音能在雨中被他察觉。他刚歪了歪头,一双手却覆上了他的双耳。


“没关系。”沈巍抬高了声音,“我等雨停了再出去。”




04.




大庆收到了赵云澜的电话,想当然地跑到了赵云澜的家门口按门铃。等大庆听到开门的声音是从背后传出来的,大庆差点没从地上找到自己的下巴。


雨虽然没有停,但是雨势减小了不少。医治赵云澜的眼睛到底是不能拖的,沈巍便暂时托大庆来照看一下赵云澜。


大庆进了房间,自家老大正葛优瘫在沈巍的沙发里。沈巍已然换好了衣服,和大庆交换了眼神便离开了。


“我说老大,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同居的啊?”


大庆在客厅里绕了一圈,只看到沈巍留了几根棒棒糖和一张字条,字条上说赵云澜要是烟瘾犯了,就帮他撕一下棒棒糖的包装。


大庆莫名觉得自己被秀了一脸,照赵云澜那功力,闭着眼睛撕包装都比他这只千年老猫快。


“什么同居,你都一把年纪了怎么思想还这么前卫。”赵云澜从沙发里坐直,“官方说这叫兄弟情,你懂不懂。”


大庆一时半会没搞明白是什么官方还推广兄弟情,现在的热播的东西不是不谈恋爱就会死吗。大庆还没搞清楚,就听见赵云澜突然想起什么,问得特别理所当然——


“你换鞋了没?别把地上弄脏了。”


以前大庆去赵云澜家,倒也经常听到赵云澜这么问。




05.




沈巍回到家的时候浑身湿透了,窗外的雨势又变得猛烈。


大庆明明看到沈巍出门带了伞,回来伞也没有丢。沈巍竟然把自己搞成这样一副落汤鸡的模样,他刚要开口询问,看见沈巍用食指抵在唇上,朝他摇了摇头。


“你回来啦。”


在无尽的黑暗与雨声中,门锁的开门声让赵云澜迅速坐直了起来。


“嗯,我先去洗澡。”赶在赵云澜发问之前,沈巍继续补充道,“走路的时候没注意,被路过的车溅了一身水——以及,你的眼睛明天就可以去治了。”


发丝末梢的水珠越聚越大,最后滴打在沈巍的镜片上。沈巍取下眼镜擦了擦,语调却不由自主地上扬,仿佛一切真的如他所说有那么顺利,只是路上倒了点霉。


“是吗。”赵云澜默了默,“大庆,你怎么看?”


“啊?”被点名的大庆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客厅里陷入了尴尬的宁静,只有窗外哗啦啦的水声。


“沈教授……”大庆似乎是经受不住良心的煎熬,没敢看沈巍,也没敢看什么都看不到的赵云澜,“沈教授浑身湿透了。”


“……”




06.




“你怎么就那么——”


当沈巍终于洗好澡,赵云澜也在沈巍的帮助下冲了冲。在湿漉漉的水汽中,沈巍终于捧起赵云澜的后脑。沈巍一副要深吻的架势,结果却只是蜻蜓点水一般、浅淡地吻了吻,效果显著地堵住了赵云澜的后半句话。


比起嘴唇,沈巍更郑重地吻了吻赵云澜的额头:“他们说吻额头代表守护。”


“我也是很厉害的。”


“嗯。”


“……”


赵云澜一时无语。


等两人终于又躺回了床上,两人都没能立刻睡着,但也没有太多的话好说。


倏然,沈巍感到一只手摸了过来。


赵云澜并不能看见,手指也只能略略地摸索,他的指尖抚过沈巍的鼻梁,终于一路上爬到了沈巍的额头。


“没发烧就好……”


沈巍正要回复些什么,那只手又飞快地往下一滑,遮住了沈巍的眼睛:“睡觉就要有睡觉的样子。”


这下,沈巍的眼前也黑漆漆的一片了,只能听到赵云澜在耳边说。


“晚安。”





FIN.




PS:淋雨的原因就是跪在了雨中orz

不管是沈教授还是朱老师都真的很好啊QAQ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0)
热度(14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执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