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戈

[遇见逆水寒]一只小仓鼠

※假如你是他手中的一只仓鼠

全职版本点我 恋与制作人版本点我 楚留香版本点我





Ver.无情




无情经常挑灯夜读到深夜,已经是整个神侯府心照不宣、而且制止不了的习惯。然而最近,金剑银剑发现,无情大人也会早早歇下了。


究其原因,大概在无情的书桌上。


烛光下,无情持着书本又翻过了一夜。书桌上的小家伙也跟着抬头。


“还不睡吗?”


“Ծ‸Ծ ”


对上无情关心的目光,你毫不客气地瞪了他一眼。你原本就因无情没有早睡的打算而微微炸毛,此刻在烛光的衬托下,更是蓬蓬松松地胖了一圈。


无情看了看你,终究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Ծ‸Ծ?”


你并没有明白无情的笑点在哪里,依然在桌上仰视着无情。无情轻笑了好一会儿,才妥协般地放下书,空出两只手。


“我休息便是。”


你趴在无情的掌心里,他另一只手帮你理了理毛。把毛都理顺后,在你坚决的监督下,无情早早熄灭蜡烛睡下了。



仓鼠本是夜间生物,无情睡下后你开始自由活动。反而等到白天,无情醒着的时候,你靠着无情书桌上一打兵书的书脊,团成球睡着了。


因此,白天似乎依然是糖球的主场。黑猫举着爪子要无情抱起来,无情伸出手。它正要喵呜一声以示满足,一根手指忽而抵住它的口。


无情朝书桌看了一眼,你依然睡得安详。确认完这一点后,无情回过头,对不明所以的小猫微微笑了笑:


“嘘。”





Ver.叶问舟





你已经忘记了你是怎么爬到树上来的,你只知道你现在下不去了。


“叽……”QAQ


你抱着师兄给你准备的瓜子,在树枝上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正当你不知所措,你所在的那棵树下,忽然有了动静。


“果然在这里。”


不消片刻,同样爬上树的叶问舟拨开树枝树叶,见你平安无恙,他焦急的神色才有所缓和,并最终一扫而空。


你听见叶问舟长长地舒了口气的声音,但叶问舟却完全没有责怪你乱跑的意思。他朝你伸出手,示意你跳入他的掌中。


“过来吧?”


那只手穿过树叶罅隙间漏下的阳光,一路递到你面前。



“下次不要去那么高的地方,万一我找不到你怎么办?”


带着你安全回到地面,叶问舟把你放在了供路人休息的小桌上。他又给你买了些玉米粒和谷子,一边给你顺毛一边喂你。


“叽qwq”


“……你啊。”


他的话音有些无奈,在你背上顺毛的手忽而点了点你的小脑袋,换了一个话题:“待会还有一些路要走,风大就钻到我的袖子里,记住了吗?”





Ver.方应看




或许是身为小动物的直觉,你觉得方应看有点不高兴。


只不过你并不知道方应看在不高兴什么,他旁边站姿端庄的彭尖也不知道。


你正被方应看那只金贵的、从来只会握扇子的手握在手里,方应看对着你和你的肚子一顿猛瞧,让你极其不自在地动了动。


大概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好几秒钟,方应看终于开口了。


“彭尖。”听方应看的口气,果然是生气了,“她最近吃得怎么样?”


“呃、很多……”


“那为什么”方应看五指微收,力道不重地捏了捏你,而后朝着你开口“你怎么一点膘都没长?”


……长膘?


“叽!!”方应看你什么意思!!


“已经变成仓鼠了,生气的样子还是那么像河豚。”


方应看的另一只手支起脑袋,好整以暇地瞧着你企图挣出他手中的样子。


“方应看的豆芽菜,瘦了好看,不瘦也好看。”


方应看似乎逗你逗得很尽兴,另一只手亲自拿来一片食物递到你嘴边。


你扭过脑袋表示懒得理他,方应看倒也不生气:“不想长膘也可以。”


他的手指递到你嘴边:“给你啃。”





Ver.顾惜朝





对于顾惜朝一头的卷毛,你很早就有一个想法。


“叽!”


你的爪子拢过一把顾惜朝的发尾,然后蹬蹬后爪离开顾惜朝的书桌,抓着顾惜朝的头发吊在了半空中。


“……嗯?”


你正试图用自己的体重把顾惜朝的卷发拉直,顾惜朝见你玩得开心,倒也没有阻止。


等你在半空中晃悠够了,顾惜朝的手适时出现,让你安稳地回到了书桌上。


“还要玩吗?”


你摇摇头,主要原因是你看见顾惜朝的头发又卷了回去。





Ver.燕无归





随着秋天寒意的逐渐加深,燕无归丝毫没有换掉身上衣服的意思,你不自觉地有些担心。


“……你在干什么?”


又是一个燕无归带你去海边的夜晚,夜风阵阵。你爬到燕无归的胸口处,却发现自己身形太小,没办法遮全他裸丨露在外的皮肤。


“叽……”


你正愁眉不展,身体却被燕无归的手提了起来。


“……我不会有事。”燕无归瞄了一眼身旁熟睡的阿呜,把它颈间的毛拨了拨,再把你放了进去,“你才是,别着凉。”


不过,过了几天,燕无归还是拗不过你。你们再次来到海边,他已经乖乖带上了一条毛毯。


你燕无归的听话非常满意,窝在阿呜暖和的毛里正要闭眼,你又被一只熟悉的手提了起来。


燕无归一声不吭、也不解释,默默把你放进了他的毛毯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8)
热度(4481)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执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