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戈

[叶/王/周/喻/黄×你]请问您需要点一份告白吗?

※来看一看这次会不会被屏蔽,旧文补档




Ver.叶修


 


你在荣耀第十区开服的时候才考虑入坑荣耀,不过在此之前你已经打过不少游戏,你对荣耀上手得很快。


没过几天,你发现第十区最大的名人——君莫笑——似乎在跟踪你。


你真是不知道你哪里惹到他了。


“嗖——”一个暗器拐了一个弯向你打来。


“啧。”


兴欣网吧里,你猛地一甩鼠标,操纵着角色转过身,同时敲打键盘,示威般让角色用两指夹住暗器,冷冷地朝君莫笑的方向看了一眼。


收回目光后,你倏然发现手中的暗器等级还不低,便扩大视角打量了一眼。


……里面还夹着纸条?


“其实呢,我只是看你打得不错,想认识一下。”


“……发送好友请求不就行了吗?”


“啊,一个紧张,忘记了。”


“……”


老实说,你当时根本没觉得这位区服大佬有多紧张。你的座位后传来脚步声:“您点的果汁。”


“谢谢。”


杯壁上还流着水珠的冰饮放到你的手边,杯底的冰块互相碰撞,发出清冽的响声。你的脸正对着屏幕,只能用余光看见一只被光线照得通白而且骨节分明的手。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这名服务生在你身边多停了几秒,但在你转头要询问情况的时候,他又离开了。


不一会儿,你的对话窗口弹出了来自君莫笑的新消息:


“想不到我还真的挺紧张的。”


 


Ver.王杰希


 


你站在街道的路灯下,身后的店面是玻璃墙,于是你转过身,通过镜像再度检查了一番自己的衣着和细节。


应该、没有问题了吧……?


这是你第一次和游戏中的CP面基,但这还不足以构成你反复检查自己的理由。


事实上,你对他的喜欢,已不止于“网络”上的喜欢。


(CP和男女朋友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吧?)


想到这里,你忍不住深呼吸了一次。


你的CP是个细致体贴的人,这一点在相处过程中不难感受到。你在荣耀游戏里最崇拜的职业选手是王杰希,他也一直体谅你,甚至不时地提醒你王杰希的动态和比赛。


“王杰希的生日要到了!”


“嗯,要不要来他的城市庆祝一下?战队有活动。”


你这时才想起来,你的CP和王杰希在同一座城市。


但你们面基的原因竟然是王杰希的生日……你想向电脑另一端的他解释什么,你的CP却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


(见了面再解释吧。)


站在街道边的你抬起头,高楼大厦上的电子广告版果然在放微草战队的宣传片。


说起来,七月六日不仅是王杰希的生日,也是你CP的生日。


神游的你并没有察觉周围的动静,也没有发现某个惊人的巧合。你只是攥了攥手提袋的袋子,里面有给他的礼物:“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


正是在这个时候——


“当然会。”


一双温暖的手蒙住了你的眼睛。你听到了最熟悉的、也是最不可思议的声线:


“猜猜看,我是谁?”





Ver.周泽楷




“我觉得周泽楷喜欢你。”


闺蜜语出惊人,你差点把刚喝进嘴里的奶茶喷出来。


“咳咳……”闺蜜帮你拍了半天的背,你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何以见得?”


“你每次跟他讲完话,不出五秒钟,他就会脸红。”这反映就比含羞草慢一点好吗,“不信你下次试试。”


于是你就去“试试”了。


“那我先走啦。”简单聊过之后,你向周泽楷挥手告别。


五秒钟后,你猛地转过身。


“……竟、竟然真的会红……”


“?……!”


周泽楷显然没有料到你的突袭,他的脸更红了。


你也觉得一阵不好意思:“不不周泽楷你听我说,是这样的……你现在很容易引起误会。”


“误会?”


周泽楷显然无法理解他引发了什么误会,他变得有些着急。


“呃……”你犹豫地停顿了几秒,“有人以为你喜欢我,我知道这是误会——”


“——那不是误会!”

 



Ver.喻文州


 


你常常去那家店长吃早餐,这种“常常”持续了很多年。


有一阵子喻文州陪你一起到这里。他因为事务来到这座城市,你们聊得也十分投机。


随着事务的结束,喻文州也离开了这里。


店长已经认识了你,所以你有一阵子没敢再去那家店,你怕被人问道“那个人去哪儿了?”。


不过,今天你又重新回到了这里。因为你倏然意识到:


你的人生的过客,将会有很多、很多。


你将错过的人,不会只是一名喻文州。


你无奈而释然,难过又高兴地笑了。


你重新坐回了你最常坐的靠窗的位置,随着路灯的关闭,这座城市在一点点醒来。越来越多的人从各式各样的通道中走出,前往今天的未来。


你来的时候服务生正在招待别的客人,你耐心地等待着。


 “抱歉,让您久等了。”


 “没关系……?”


熟悉的声音让你从窗外扭回头。


涌入你眼中的,是喻文州一如往常的、完美的、温和的微笑:“那么,请问。”


“您今天需要点一份告白吗?”


 

Ver.黄少天


 


黄少天是一个话痨。


但他每次走到蓝雨的经纪人——也就是你面前时,他会一言不发。


久而久之,你有些难过地以为,黄少天其实讨厌你。


然而真相是——


黄少天突然想对你说话,于是他以最快的速度感到你面前!


“等一下……我是个话痨。要是她嫌我吵怎么办?她不会就这样讨厌我吧?啊她要是讨厌我了怎么办我下次怎么和她搭话不不不这次还是不要找她了……”


话痨训起自己来还是话痨……


于是,兴冲冲的黄少天又默默地走了。


幸好在今天,情况有了改观。


“黄少天先生……”


“啊,我在的我在的!”QAQ为什么要加上“先生”两个字……


工作交流完毕之后,你鼓起全部的勇气,终于把长久积压在心底的问题问出口:“你是不是……讨厌我?”


“ ヾ(°ー°ヾ)^?”


时间停滞了一秒。


“=口=??!!不不不不是这样的!”


——《论从那天以后经纪人红着脸离开蓝雨办公室的原因》



“少天的虎牙……好、好尖……///”


被咬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2)
热度(154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执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