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戈

[恋与制作人]破镜重圆

※复合记(?)

※终于回到家了XDD就是手冷……QAQ





Ver.李泽言






直到你拿到了悦悦掉落在华锐公司的男朋友的照片、并被李泽言恰巧看到——你都没有明白悦悦当时欲言又止的表情。


悦悦还有工作,你帮她取回她采访忘带走的东西,有什么问题吗?


“可是我听员工说李总下午会回华锐……”


——你和李泽言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你坐上了前往华锐的公交车。


“他是你现在的男朋友?”


现在,你听见李泽言这么问你。


你并没有想到李泽言会主动找你搭话,甚至连一句好久不见的招呼声也不给,他单刀直入地奔向了主题。


“……和你有关系吗。”


可是,他的主题让你觉得有点好笑。


李泽言眯起眼,你以为是你挑衅的态度让他不快,却没有想到——


“你变得更瘦了,还有黑眼圈。”李泽言的眼神变得危险,“他是怎么照顾你的?”


你的手机铃声突然在你们之间炸响。


“老板老板,你遇到李泽言了吗。他扣留你了我的男朋友也走不了了……”


“……”你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没好气地回复了悦悦,“我马上回来。”


等手机屏幕自动隐去时,你抬头与李泽言对视:“怎么样,我可以走了吗?”


李泽言的目光却停留在了你的手机屏幕。


你才反应过来,你的手机锁屏,一直、一直是——


你偷拍的、李泽言让你删掉的、他的睡颜。


你和李泽言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可是你始终没有放下过。


李泽言低下头,目光里有你读不懂的情绪:“你不想解释些什么吗?”


“我——”


“……不。不需要再解释了。”


难以磨灭的思念通过唇齿传递给了你,他不再给你离开的机会。


你不得不承认,悦悦的预感是对的,她男朋友的照片要过很久才能回去了。





Ver.周棋洛





在周棋洛和你分手的某一天里,从无花边新闻的周棋洛传出了绯闻。


新闻头条上是他和另一个女生接吻,周棋洛蓝色的双眼露出了一只,澄澈之余多了几分缱绻。女生背对着镜头,相貌没有曝光,但足以说明一切。


你不得不感慨周棋洛的evol是多么无敌,哪怕大众男友已经心有所属,下方评论竟是一片类似“祝99”的声音。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在一起,是众望所归?”


“嗯嗯!”


你坐在沙发上,手机界面仍停留在头条里你们的照片,周棋洛倏然从正面把你整个人抱住,他的吐息里还残留着淡不可闻的酒意。


“这一次……我再也不会放手了。”





Ver.许墨





你本以为,今天最不走运的事是和相亲对象尬聊。


但当你发现,许墨教授——你的前男友,正坐在你们不远处用餐的时候,你发现,原来还有更不走运的事情。


“……我去一趟洗手间。”


在你暂时逃跑的那一瞬间,你觉得今天的运气已经跌至了最低点。


但等你走出洗手间,你不得不承认:原来,一个人的运气下限是可以无限刷新的。


——许墨自然而然地拉开了你座位上的椅子。


“请问,你是刚才那位小姐的……未婚夫吗?”


对着桌对面茫然的年轻人,许墨露出了温文尔雅的微笑。


“也就是说,你们没有婚约了。”


一边说着,许墨拿起你的刀叉,有条不紊地帮你切割你的牛排。


分成小块的牛排每一格都是那么规整、完美。


你不知道许墨对你的相亲对象说了些什么,但你看见他的脸上不断浮现出浅笑、微笑、皮笑肉不笑——除了有损他气质的几种笑容——已经被他全部笑了一遍。


你突然为你的相亲对象感到担心。


“……你对他说了什么?”


你的相亲对象夺门而逃,你不得不硬着头皮站在许墨面前。


“我对他说,我们之间闹了些小矛盾。”


“……一个长达一年的小矛盾?”


许墨的目光移向你,又露出了让你刚才头皮发麻的笑容:“他没有问我是多久。”


“……”


“不吃牛排吗,快凉了。”


把手中的叉子插上最中心的那块牛排,许墨将食物伸到你的嘴边。


你不知道该不该张口,但在你犹豫的瞬间,早已习惯许墨喂食的你已经下意识咬了下去。


“……”


现在撞豆腐还来得及吗。


你的脸红到了耳根,你也产生了夺门而逃的冲动。正当你企图拉开你和许墨的距离时,你的手腕却被他抓住:


“你们还没买单。”


“……………………………………”


“好吧好吧,我开玩笑的。”


这一次,许墨是真的笑了出来。他怎么可能会把如此重要的细节遗漏掉呢。


握着你手腕的手轻轻下滑,变成了握住你的手。


“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Ver.白起(笙玖太太的漫画版地址点我





你觉得你应该是喝醉了。


眼前的街道熟悉却模糊,让你几度不得不靠在冰冷的墙壁上行走。


并不干净的墙面已经在你手中抹了一层灰。你在这真实又虚假的世界里,想起白起从不允许你晚上独行,更不用提在这种喝醉的情况下。


他会用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把你带离应酬,你被禁锢在他的手臂、并不怎么诚恳地道着歉,却又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真是……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每到这时,白起便会找最近的建筑停下来,他的风衣落在了你身上。你也才发现,一直故意不理你的白起,眼中的心疼几乎已经要溢了出来。


“下次我会注意……”


你小声地认错,白起的风衣过于宽大,穿上它的你觉得全身都被他的气息包裹。你上前一步凑到他嘴边,在白起反应过来之前,轻轻吻了上去。


——那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白起宽大的手掌几乎可以收容你整个后脑勺,那个吻原本该是他脸红,最后却变成了你面红耳赤。


“下次不准喝酒。”


“嗯。”


“再遇到那种情况就喊白起。”


“嗯嗯。”



“……白起……”


你靠在拐角处,你不知道你眼中的泪水是不是酒精作用。


“白起……我好想你。”


你站在风中,语无伦次地哭着。明明你知道你们已经分手,明明你知道他再也不会回应你的声音——


你倏然听见了一声温柔又小心的叹息。


冰凉的身体被人抱住,你手中的灰尘也被他毫不介意地包住。


“真是……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5)
热度(11254)
  1.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执戈 | Powered by LOFTER